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大直政府機構水果餐盒外送 》為每一場宴會加分:綠之果物水果宴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大直政府機構水果餐盒外送 》為每一場宴會加分:綠之果物水果宴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大直政府機構水果餐盒外送 》為每一場宴會加分:綠之果物水果宴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大直政府機構水果餐盒外送 》為每一場宴會加分:綠之果物水果宴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汐止學校水果餐盒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信義午餐配水果杯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新北會議水果餐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三重工會水果餐盒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汐止酒店水果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中山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蘆洲老人水果盒外送

知道一個美麗世界, 看到燦爛陽光。 沒有忘一顆真心, 給一份情愛。 >>>更多美文:自創詩

故鄉的原風景 文/花若離枝 人間四月,果然是個好時節,就連路邊的小花,也著實讓人驚艷一把,惹得蘑菇也來摻和一下。 門前的英雄樹,今年竟沒開花,還沒完全長出葉子的枝丫,最愛逗夕陽玩耍;倒是旁邊的蒲桃,一樹的燦爛。 媽媽種的金銀花早已爬滿架。從來不知道,這花兒是如此的馨香,沒有米仔蘭的恬淡,也不及茉莉的馥郁,清幽的味道恰到好處,多一分嫌濃,少一分覺淡,實在妙也。(賞茶!賞茶!) 去年初夏,池塘里開滿荷花,如今,卻成了水浮蓮的天下,只有塘邊的柳樹,一如既往般瀟湘。 不知誰家的茼蒿,老得長高的,開出一朵朵嫩黃的花兒,活脫脫一株波斯菊。 塘埂上的魚腥草也不甘寂寞,冒出星點白花,引得蜻蜓蝴蝶不停打轉,想要留下它們的倩影,它們卻害羞得飛走了。 淺淺的溪流,是水草的棲所。別小瞧這一身瘦小,任暴雨狂沖猛刷,亦無法把它根拔,小小的生命,不霸道擴張,也不軟弱退縮,就這樣安靜地,固守著屬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路過的風景 文/筱荃 于人生行旅當中,那走不完的人生行程,與那每一段的人生歷程,就如同生命中那一處處的風景,最后都成為了幻化,也就成為了生命旅途中路過的風景。 當那些風景,在時光流逝后的遠程中,回首翹盼時,也不過都是煙霞一縷,僅存的是那些模糊了的記憶,還有那自己深深感知的回憶,以及內心深處獨特的回味。 當然,那些許許多多的風景,如同上山,如同下山,如同閑游……有的是人生難得的喜相逢,有的是不期而遇后的別離,那些隨時光最后幻化成的路過的風景,也終消散在人生那無盡的流途當中。 面對那些“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的物與事,是與非,錯與對,我更加喜歡那所剩無幾的重情得義、簡單真誠、真實坦蕩。 再一次用眼淚洗禮自己的骨頭,為自己加油,鼓足一口氣,告訴自己:別難過,一如從前的堅守自己那片精神高地,韜光養晦,穩穩地走下去,走出一條光明坦途,不為展示給別人,只為自己頭頂上那片藍天的晴朗!以無愧于自己生命的質量! 使勁兒呼一口氣,心中便豁然開朗! 是啊,我會更加切中實際,繼續遠行,在自勉踐行中,繼續以勤補拙,積習于形而上,來填補自己的學養不深,才華不足。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沿著這條路,真正地走下去! 那再次燃起的希望與光芒,不是借力,不是化解,不是提醒,是自己內心深處尚未熄滅的一絲理想,悍衛成生命的信仰。 專注,前行,忍耐,在逆流中堅守,在逆流中成長,相信,終將會在順流中收獲! 裁剪在春天的風景 文/桔鄉詩雨 驚蟄都已過去,春分的節令也即將來臨,但塞北這片土地,除了陽光夾帶一絲暖意,風兒減少一些寒冷,卻在也找不到一絲春意。 踩著清晨微冷的風在晨陽下漫步,野鴿撲騰在光禿禿的楊樹上,面前澆地的水進入眼簾,停下腳步,一種久違一種親切,像極了平湖的水,皺褶的波紋微漾思鄉的情緒;路邊枯黃的草兒硬是把目光拉長到故鄉——故鄉的三月,綠油油的麥田,地邊,池塘邊,坡地上,那一樹樹桃花,李子花,一片片油菜花,芬芳著春的氣息,是踏青的好時節。喜歡故鄉春雨蒙蒙后輕紗披滿山坡,那種朦朧中散發出來泥土和花兒的芬芳一直是漂泊旅途我的夢寐……幾聲烏鴉的叫聲,把我從思緒拉回,忍不住撿起路邊的石子想劃幾個水漂兒,只有咕咚的聲響濺起的朵朵水花,卻也滿心歡喜的露出微笑。 把手放入水中,冰冷透骨,卻怎樣也不肯縮回手,用力攪動輕緩流淌的水,仿佛看到江邊漁船上的那個女子,趴下攪動江水的幸福; 以及對岸的風景,還有碼頭撐著雨傘那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臨別時的那一句話只要你陽光只要你自信,春天就會在你心中的話語猶在耳邊,那般的溫暖而有力量陪伴阡陌旅途。 遠處的蕭條依舊在春天的版圖枯燥無味寫上荒涼,在春風吹過,陽光照耀,水痕留下的日子,蔥綠的春天還會遠嗎?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日,媳婦說,在他倆返回東京之前,宴請我倆到洪長興羊肉館吃火鍋,一是取暖,二是與我們共同提前吃年夜飯,年夜飯是情寄美食的最好詮釋。我說,好呀,歷經滄桑的洪長興,現已發展成為享譽海內外的老字號品牌店,值得一去。這日,我們在洪長興云南南路店就餐。這里環境優雅,我們選擇臨窗四人桌,脫下風衣置在椅背上,服務生用衣套罩住,只見衣套上印著:穿越歷史,盡顯時尚。嗣后,服務生端來一只大大的傳統的紫紅色銅鍋,這就是我輩兒時過年辰光才上臺面的暖鍋呀!紅紅的炭火,鍋內盛滿白水清湯。兒子點了三盆薄如紙頁般的羊肉卷,一盆菠菜,一盆大白菜,兩盆粉絲;還點了幾道炒菜:醬爆羊肉里脊、劃水、蝦仁等,要了一瓶古越龍山。一人一碟調料,調料以花生醬、鹵蝦油、紹酒、醬油等合成。 涮好后的羊肉,蘸上調料放入口中,有一股奶香味的鮮嫩羊肉頓時融化在口中,這真是人間的美味呀! 無怪乎,有人說,美食是舌尖上的詩,碗盆上的畫,桌面上的文,生活中的戲。我則認為,美食是聯絡朋友的橋梁,連接親友的紐帶。更有甚者,將美食推崇到了極致,十八世紀法國作家布里查·薩瓦蘭在《廚房里的哲學家》一書中說:“與發現一顆新星相比,發現一款新菜肴對于人類的幸福更有好處”。 老伴受此格言影響,在鐘點工做飯阿姨返鄉過年期間,系上圍裙下廚重新掌勺,兩年多,奇跡般康復后重上灶臺,別有一番滋味。她總想有點創新,做了兩款新菜肴:其一油條塞肉。將油條剪成一段一段,再把肉末、蔥姜末子,少許精鹽、雞精拌和,將拌和的肉末塞進油條內,沾上蛋清,放入油鍋,溫火煎就成。煎成后的油條塞肉置在盆內煞是好看。用辣醬油蘸著吃,香脆可口,美味無比。 第二款菜是香脆秋葵。洗凈后的秋葵,不用切成一段一段,整條放進微波爐,轉上一分鐘,取出,用調料蘸著吃,此菜別有一味,香脆保健。 我說,兩道菜過年,雖有創新,但也寒酸了點。于是,我主動請纓到菜場買了一條海鰻,模仿當年母親過年時的做法,洗凈后晾它幾天,做成風鰻。吃時,切成一段段,隔水蒸即可,用醋蘸著吃,這也是一道極佳的下酒菜。 老伴說,我們雖沒有銅鍋、炭火,但有電鍋可替代,鍋內放入蛋餃、魚圓、肉圓、大白菜、粉絲等,做些自制的調料,也照樣年味濃濃,鮮美無比。這也是穿越歷史,盡顯時尚呀! 我說,這印證了布里查·薩瓦蘭在《廚房里的哲學家》一書中另一句格言:“與其他場合比,餐桌旁的時光最有趣。”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蝴蝶 文/沉烽 它們是在午夜時來的,那時的夢想剛剛開始,但他就要死了,我知道那并不是任何人的安排,只是他必須死去,服從一種似乎天命的邏輯,在這里具體成一些符號,輕輕的像是一些紙錢,就飄散在那些青春的山際,也還帶著露水,沐浴著香氛,我說它們是一些蝴蝶。 就在我的思緒沿著那些情節已經走上絕路,而它們就從那里起飛,有時候,就會將你帶得更遠,而我的渴望并不遙遠,我只是需要它們帶我走進另一個故事,我要講給誰聽,但不要重復所有,已經發生的過程,因為那不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應該從來都沒有發生,但是它們存在,甚至在無我之前就已經存在,我的出生或許也僅僅是為了發現,而不是兌現,這是在很久以后我才能明白,但是已經提前懂了,很多故事也許就不能再發現,抑或再也沒有結尾,直到,我的死去,也許也會變成,你的蝴蝶。 蝴蝶在飛,它們淡淡的飛出了畫面,那些音樂還在響起,如果能夠直接帶我走進你的夢,那么就不需要更多,但是不能,我只是將它們小心的收集起來,甚至談不上捕捉,只是引導它們,進入我的花園,那些花兒就會重新開放,無論是否已經開敗。 但是怎樣才能做到,而如何能在解釋的時候不讓它們飛走,或許才會更加艱難,就像是我,為什么要找尋那些故事,或者是這些故事,讓重復的雜音在彼此之間,不斷輪回的閃念,直到哪些刺耳的尖叫終于打斷了極致的音樂,它們在憂傷的里面輕揚,這時候變得沉重。 并且深刻,再不是蝴蝶所能承受,我是說它們的翅膀,我喜歡它們的飛翔,我討厭那脆弱的肉體,而為了消滅它們,也就必然還要更加抽象,所以你能見到的這顆單詞,其實已經省略了太多的內容,也不僅僅是那些,它們曾經在地下的黑暗,而 就在它們最為生動的時刻,在你的眼中,或者心里,它們的飛翔,也有你最為無知的痛苦,它們僅僅是用自己的精神在飛,那精神是我,或者是你,其實強加的,但它們其實更加需要肉體,需要,更加真實的花朵,更加現實的季節。 但是沒有人會寬容這樣一種假設,他們會將它作為一種假設,在這樣的邏輯的里面,那邏輯是如此的生硬,為了更加簡單的兌現自己的結論,總是會粗暴的省略掉很多必要的前提,甚至并不需要服從邏輯的本身,然而這卻是一種創造,當你發出質疑,甚至蝴蝶也會這樣的自詡。 它們堅持自己的命運,就在你的懷疑里面,但是如果你不懷疑,它們也會覺得不可思議,但這畢竟是一種更加純粹,曾經的飛翔只是為了那些食物,但食物其實那樣骯臟,就像是那些花朵的美麗,如果換成了肉體,換成它們的對位,即使陶醉或許也不應該再表達。 但是它們還會發生,不過轉換成另一種形式,那些彼此代入的過程,往往也并不符合你的理想,但是我們需要這樣的開始,就從這里開始,我們已經是在,折斷蝴蝶的翅膀,就在它的根基,那些肉體的所在,這時候的蝴蝶,已經只剩下飛翔,作為一只標本,在你的思想中存在,就是你自己的肉體。 夢中的蝴蝶 文/帥瑜 蝴蝶,是美麗的。她集美麗于一身,她集美麗于一生。 蝴蝶有著俏麗的容貌,輕盈的體態,翩躚的舞姿。她是我心中的精靈,更是我心中的至愛。 每當草長鶯飛、鳥語花香的春天,每當萬紫千紅、蒼山如醉的夏日,我們美好的人間,就成了蝴蝶的世界。絲絲縷縷的溫暖陽光,給蝴蝶帶來了生命的無限活力。她們輕輕舞動的雙翼,把陽光劃出一個個奇異的弧,讓人眩目而驚嘆。她們在春風的愛撫下,在陽光的親吻下,像一個個公主般的小天使,令人無限愛憐。她們那錦緞般的翼翅,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現出五彩的光斑,在人們的眼前畫出奇美的曲線,一個個鮮活的靈魂,在空中跳出自己生命中美麗的、也是我們人間美麗的舞蹈。 你看,在陽光燦爛的原野上,山巒間,溝溪旁,花叢里,一只只美麗的蝴蝶,無聲地輕輕地飛著,仿佛是在飄舞,讓人的目光不忍離去。尤其是那一雙雙、一對對蝴蝶,更是互相嬉鬧著,追逐著,忽高忽低,忽緩忽急,忽左忽右,飄逸至極,相伴相依,恩愛不已。 然而,更令我贊嘆不已的還有那雨中的蝴蝶——雨蝶。你看,在那狂風暴雨中盡管是春意盎然的雨季,小巧玲瓏的蝶兒,靜靜地棲身于嫩枝綠葉下,任憑風吹雨打,那單薄而透明的羽翅,一任雨珠兒顫顫地滑落。嬌小的身軀,抵擋著大自然的肆虐。你這脆弱美麗的生命,是靠什么神奇的生命力,度過這個滂沱的雨日?而在那春光氤氳、細雨飄飛之中,這時雨中的蝴蝶,更加嫵媚而可愛。那被毛毛細雨渥潤的閃閃地飛動著的雙翅上,噙著光閃欲墜的雨珠兒,整個兒晶瑩剔透,猶如雨巷里的丁香般女子,你承受著風雨,又讓我倍感憂傷。 如今,每當我看到蝴蝶,我便想起了兒時唱過的兒歌:“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盡管這是兒時的歌謠,但時至今日仍記憶猶新。 那時,我少不更事,每當看到一只花蝴蝶,總是伸著一只小手,躡手躡腳地靠近蝴蝶,一心想捉住她。可是,當我的手猛地伸去,那蝴蝶卻輕松地款款飛走了,使我悵然若失。有時,我也會遇到一只較老實的蝴蝶,冷不防地伸出手把她捉住,我又蹦又跳,快樂著,陶醉著,我親著她,吻著她,愛撫她。于是,我又唱道:“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如今,我雖已成人,但兒時的歌謠沒忘,“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的夢還在繼續…… 的確,蝴蝶喜成雙成對,繞在一起盤旋。我們也許還能想起,不管是在春天,還是夏季,隨時都可以看到兩只蝴蝶自由自在地一起飛著。由此可見,蝴蝶是愛情的象征。難怪我國有不少詩人,把自己噴礴的詩情獻給了蝴蝶。“還似花間見,雙雙對對飛”,這是五代詩人張泌的真情流露;“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這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真情傾瀉;“兩個黃蝴蝶,雙雙飛上天。不知為什么,一個忽飛還。剩下那一個,孤單怪可憐……”,這是大家胡適的愛情新詩,這是寫他婚姻的不幸,這是寫他心儀的女子陳衡哲的,更是寫他內心的苦悶和痛楚,托蝴蝶以寄情,寓蝴蝶喻自身,讀后令人唏噓不已,扼腕嘆息。 色彩斑斕的蝴蝶,我心中的俏麗佳人,你綺麗多姿的花翅,恰似美人的裙裾,讓人心神恍惚,眼神迷離。每當我看到曼妙的蝴蝶,就仿佛看到一個風姿綽約、輕盈柔美的女子啊!我愿與你一同演繹一曲新的《梁祝》,讓我倆雙雙飛向愛的天地,永不分離。 倘若能如此,此生乃足矣! 白蝴蝶 文/田小惠 早些年見到蝴蝶多是在田間地頭,或是草叢花壇。金黃的黃得燦爛,烏黑的黑得閃亮,其中色彩斑斕的彩蝶居多。白蝴蝶少之又少。 近日在去曲江的高速上,卻第一次見到成群的白蝴蝶。 出租司機是個講究的人,車子里干凈衛生,開著空調,放著舒緩的輕音樂。心情完全沒有受車外霧霾的影響,竟然輕松愉悅。前面遠處的車子駛過,突然飛起一群大小均勻的白蝴蝶,忽上忽下,翩翩起舞。本來只有車子飛馳的高速上突然出現這群美麗的白蝴蝶,不由驚喜地叫起來:“看,蝴蝶。”后座的女兒也興奮地喊:“哪呢,哪呢?”司機斜眼看了我一眼,表情冷漠,默不作聲。驚喜之余我卻開始有點擔心。這么美麗的小生靈飛撞到高速行駛的車上豈不香消玉殞?我忍不住自言自語:“哪來這么多白蝴蝶?高速上又沒有花?” “那不是蝴蝶,那是給死人燒的紙錢。這附近有個火葬場,一起風,就飛起來了。”司機略帶嘲諷地說。 我的身上莫名打個激靈,后悔自己的言語引來司機這樣的答復,剛才還沉浸在欣賞與喜悅中的好心情一下子蕩然無存。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難怪說“距離產生美”,因為有了空間距離,白紙片才被我看作美麗的白蝴蝶,有了視覺上的享受。 生活中,人與人相處,何嘗不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與老公結婚前,瞧他悠閑地吐著煙圈的樣子,感覺酷斃了,簡直就是美麗的白蝴蝶。結了婚,天天在一起,看到收拾干凈的煙灰缸里滿是煙蒂,不由心生怨氣。和朋友相處,一直很欣賞對方的為人處世,突然間走得很近,發現原來并不是我印象深處的那樣,多少有些失落。當姑娘時,鄰村有個姑娘被人傳言漂亮賽天仙。有小伙子慕名去看,回來卻說:“遠看嘹咋啦,近看罷啦(方言:還行的意思),走近一看,算啦。” 小時候,夏季的夜晚。仰望蒼穹,在繁星滿天的夜空,看著皎潔的月亮,總是想象美麗的嫦娥姑娘在樹下紡線,玉兔守候一旁……后來在書上看到宇航員登上月球,發回坑坑洼洼環形山的圖片時,讓人難過得想流淚。月亮在我心目中如美少女的好印象也大打折扣。 古人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都說明了要發現美,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距離產生美,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與我保持了距離,很榮幸我可能永遠是你心目中的白蝴蝶。如果我與你保持了距離,恭喜你!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白蝴蝶! >>>更多美文:好文章

FF184545FQA112IJOJ


中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新店水果杯月訂閱推薦大同現切水果盒外送
永和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單人份的健康美味:綠之果物單人份水果盒土城節能環保水果盒外送 》每一盒都是藝術品:綠之果物質感水果盒中山台鐵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手工的溫度,綠之果物的味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7f7cu 的頭像
    e67f7cu

    高佩珊的特別推薦

    e67f7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